无暇吃黄瓜

第8章 住院

         谢襄醒来时已经是在医院了,一睁眼就看见一大片白色,手上还挂着针,一身病号服,谭小珺守在她病床旁边,见她醒过来,满眼欣喜,握住谢襄的手,一脸心疼: “襄襄,你终于醒了,你都睡了两天两夜了。” 这个医院是顺远最好的医院,就叫顺远医院,谭小珺也守了谢襄快两天,其余的都是沈君山在守着。 两天两夜?居然睡了这么久,谢襄微微动了动小腿,发现已经用石膏固定了,朝谭小珺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病房的桌上摆着很多水果,说明很多人来看过她了,她记得当时顾燕帧发了高烧,昏厥在自己怀里,然后沈君山他们一来自己也昏倒了,看着谭小珺问道: “顾燕帧呢?” 谭小珺瞥了她一眼,边削苹果边说道: “你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我说你们俩是怎么搞的,出去探个险弄得一身伤。” 谢襄有些心急,又问: “你先告诉我顾燕帧怎么样了?” 谭小珺削好了苹果,看着谢襄,一脸笑意: “你担心顾大少爷了?快说说你是不是心动了?” 顿了顿声音,也不看看谢襄的脸色说道: “不过他好像比你还严重,你嘛就太累了加上小腿骨折了,襄襄你是不知道,黄松告诉我说你们送到医院时顾燕帧高烧40℃,然后我也去看了一下,他腿上和手臂上都化脓发炎了,因为是狼咬伤的,衣服都咬进肉里剪都剪不下来,因为你也出事了嘛我也就看了几眼就回来照顾你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谢襄听得满心焦急,怎么会这么严重?高烧40℃……伤口化脓?那他现在怎么样了? “那他现在在哪个病房?怎么样了?好点了没有?我想去看看他。” 谭小珺一脸的八卦味,问: “你先别急,反正死不了,先告诉我,你是不是心动了?” 不知为何谢襄有些紧张,闪躲着眼神,连忙解释: “说什么呢?他、他是因为我才受的伤,我总不能看都不去看看吧?” 她一定没有,她发誓她一定没有像谭小珺说的……动心,再说了现在兵荒马乱的,哪有时间管这情情爱爱的东西,况且她非常确定自己一定没有对顾燕帧动心,说罢就要起来。 


       谭小珺笑而不语,按住她,随后递给她苹果说: “行行行,别激动你别激动,顾大少爷现在在302病房,一直昏睡不醒。先吃个苹果。” 谢襄接过苹果,她现在哪有心情吃苹果?也不知道顾燕帧现在怎么样了? “谢良辰,你醒了。” 沈君山深沉又醇厚的声音从门口响了起来,他提着一个饭盒推门而入,沈君山别有深意地看了看谢襄,随即走到桌旁。 “饿了吧?我给你带了午饭。” 谢襄转过头看着正慢条斯理打开保温盒的沈君山,说: “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,所以多带了点款式。” 谢襄看着沈君山,要不是有他和黄松他们,她和顾燕帧怕是要死在尘稷山了,谢襄说道: “谢谢你,君山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咔嚓”一声 门轻轻响了响,黄松推门进来,看见里边的三人同时看向他,他怔了怔,看看谭小珺又看看沈君山再看看谢襄,挠了挠头,嘿嘿哈哈笑了笑,说: “嘿嘿嘿,良辰,你醒了?” 黄松走到床边,收起了笑意,有些担心地看着谢襄问道: “你感觉怎么样?有、有没有好点?” 谢襄含笑摇了摇头。 黄松又挠了挠头,说道: “我本来看看你有没有醒,然后去送顾燕帧来着,没想到你醒了。” 谭小珺下意识地看了看谢襄说: “顾大少爷要走啊?” 闻言谢襄抬头看着黄松。 


       黄松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原委说给他们听,原来是顾燕帧他爹顾宗堂放心不下他儿子,让管家来接顾燕帧回南京最好的医院治疗,说顺远的医院比不上南京的,此时已经两天两夜了顾燕帧还没有醒来的征兆,依然昏睡之中,可想而知他的伤确实很严重,顾宗堂还喊了医疗团队特地来接顾燕帧,果然是公子爷,有这么多人伺候。 “走了吗?” “还、还没有。” 也不知是什么力量,谢襄居然想要去看看他的冲动,也不顾自己腿上的伤,便要爬起来,不管怎么样她还是想看看顾燕帧到底怎么样了,毕竟是他救了自己,否则她能不能活着回来还是一个未知数呢。 


     谭小珺拉住谢襄,险些漏嘴: “良……辰,你要干什么?你腿上还有伤呢。” 谢襄甩开被子,说道: “我要去看顾燕帧。” 谭小珺抬眼看了看沈君山,只见他脸色有些黑,不知道是高兴呢还是不高兴,比平时还冷一些,她打了个哆嗦,扶起谢襄,好在病房里准备了一台轮椅,方便谢襄走动,黄松也过去帮了她一把,谢襄有些急切,看了看沈君山说道: “沈君山,你先坐坐吧,我先去看看顾燕帧。” 随后转过头对谭小珺说: “走,快点。” 不管顾燕帧要回南京还是去哪,她都要看看他,看看他怎么样了,这样才能让她安心,也不知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急切地做一件事,许是因为顾燕帧救了她的命,是她的救命恩人吧。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两分钟后,终于来到302病房,而谢襄的病房则是安排在了325病房,相隔几十米,两个拐弯,也不顾沈君山独自留在她病房中,让谭小珺推着自己去看顾燕帧,黄松一句没说走在谢襄后边。 沈君山插着兜,叹了口气,心里忽然有点失落,他想如果受伤的是他,谢良辰会着急吗?会为了看他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吗?他坐在椅子上,反正自己也没事干,就在这里等她吧。 


        谢襄来到顾燕帧病房外,果然有几个医生妆扮的人在病房外候着,谢襄抬眼看了看谭小珺小声道: “小珺,你在这儿等我吧,我看看就出来了。” 谭小珺点了点头,谢襄转着轮椅朝病房去,还没进门就听见里面“叮叮当当,咣咣当当”砸东西的声音,她吓了一跳,因为有一个医用罐子直接滚到门口,只听到里面传出顾燕帧沙哑又杂着一丝疲惫的声音 : “我说了我不走,到底有完没完?” 有一个似乎上了年纪的中年男子说道: “少爷,您就听我一句,回南京养伤吧,老爷不放心您在顺远待下去,而且现在顺远时局不好,您……” “我说不走就不走,你再多嘴……我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 顾燕帧说着说着激动起来,谢襄再也不顾,推门而入,就见到顾燕帧把点滴也丢在地上,手背上溢出鲜红的血来反抗那中年男子,他应该就是黄松口中的顾家管家吧。


 “顾燕帧,怎么还这么孩子气?发这么大火?” 谢襄滑着轮椅,到顾燕帧床旁看着他,他脸色虽然比那天好了许多,但还是有些难看,还有些倦意,看着他醒来不久,应该是顾家的人要送他走时他醒了,然后闹着不想去才砸东西吧? 顾燕帧皱了皱眉头,看了看她的小腿,满脸不高兴: “你怎么来了?” 她是不知道自己还有伤在身吗?腿的瘸了到处跑,是不是伤得不够重? “我来看看你,听说你要走。” 谢襄看着他,有些担心却不外露。


顾燕帧看了看立在一旁的管家说: “还杵在这儿干什么?我说个话也要看着吗?” 管家叹了口气,轻声细语: “少爷,您还是先想想吧,老爷很担心您,可是因为有事不能亲自来接您。” “行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 顾燕帧闭上眼,叹了口气。管家看了看顾燕帧,如果再强行要带他走,他肯定不肯,届时更会严重,眼看只能让他先考虑几分钟,兴许眼前这个同学会劝他一二,管家离开时意味深长地看了看谢襄,微微弯了个腰,随后出门。 见管家离开,顾燕帧才转过头看着谢襄,看了半响,才说道: “你很希望我离开吗?” 谢襄垂头玩着手指,几秒后才开口说道: “我当然希望能去好一点的地方养伤,以免落下病根子。” 


顾燕帧苦笑一声,突然心被刺了似的疼,他只听到谢襄说的“我当然希望”这四个字,她表达的也希望他离开她的世界吧?之前种种,也只是自己自作多情一厢情愿罢了,她根本不会在意自己,也不会多看他一眼,有时候关心他一次也只是因为舍友之情吧,毕竟谢襄这个人很有义气。 “很希望我离开是吧?” 顾燕帧看也没看谢襄,低着头问道。 谢襄其实也不傻,其实顾燕帧总对她那么热烈,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喜欢她,谭小珺也说顾燕帧喜欢她,以前只觉得顾燕帧在逗她玩,但经过这一次后,她对他改变了很多看法,顾燕帧其实也很好,并没有当初想的那么差。


 “我只是希望你养好伤,然后快点回校。” 谢襄顿了顿声音,看着他说: “你看你,现在这样怎么养好伤?针水都被你扯到哪去了?像个小孩子似的,脾气这么大。” 顾燕帧抬眼看了看谢襄,谁能想到以前对他喊打喊杀的谢襄居然会放低姿态,对他这样温柔? “可我不想去南京。” “你就算不想去南京也不用砸东西吧?寒了他人的心伤了自己的身。” 谢襄第一次这么跟顾燕帧说话,像是哄孩子睡觉的母亲似的,耐心十足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